瑩碩泌尿科用藥獲台灣藥證 搶攻5億元市場商機
(圖/瑩碩生技)

藥物傳輸技術開發商瑩碩生技宣布,旗下前列腺肥大暨高血壓藥取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的藥物許可證,將申請健保藥價,預計第4季上市銷售,搶攻一年逾5億元市場商機。

更多新聞: 文曄股東會完成董事改選 女性比例高達43%

瑩碩生技(6677)表示,這款困難學名藥的適應症為治療高血壓與良性前列腺肥大(BPH),2020年國內市場銷售金額超過5億元,且隨著人口老化、慢性病患日漸增加,2018年至2020年的健保用量每年穩定成長約7%至8%,可望分食市場商機。

瑩碩總經理顏麟權表示,成功建立起多項利基型藥物傳輸平台(Drug Delivery Systems, DDS),本次取得台灣藥證的學名藥是透過CORS(滲透泵控制釋放系統)開發取得的第3張藥證,再次證明CORS技術平台具有開發潛力與商化價值。

顏麟權表示,目前透過CORS平台持續進行2項困難學名藥的開發,並且成功授權給海外客戶以共同拓展當地市場;而藉由自主創建的DDS平台,除可極大化自有產品的開發價值,採取同一藥物多國多藥證的布局策略,隨著藥證陸續收成,將有效挹注整體營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富邦媒股東會 通過配發股利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