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身分證有多好?中國人妻遲遲未申辦 廣州出入境公務員竟勸領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過去對她嫁來台灣總是酸言酸語的朋友,竟關心她有無拿到台灣身分證,還提醒她要趕緊去辦,讓她感到相當反常。(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不少來自各國的新住民,為此移民署也規定新住民領取身分證的辦法,讓新住民們也能享有與台灣人民相同的權利。嫁來台灣5年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表示,自己一直沒有時間去處理台灣身分證相關事宜,直到近日朋友詢問她拿到台灣身分證沒,她才想起此事,而她也分享去年回中國時,在廣州出入境大廳,和出入境公務員閒聊,對方一直和她說,嫁去台灣的人都辦了身分證,台灣身分證挺好的,台灣福利也很好,問她幹嘛不換。

更多新聞: 母愛的力量!「寶貝鵝子」遭鷹叼走慘叫 辣媽裸上身狂奔救援片瘋傳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解釋,新住民在台灣住滿4年就可換長期居留證,長期居留證住滿2年便可以換台灣身分證,而她在去年就已有資格申請長期居留證,不過一直沒有時間,沒想到近日她1位專門做移民的朋友,提醒她「還沒拿台灣身分證要趕緊拿」,並透露他手上的移民案子全都停了,讓摩沙淺淺相當錯愕,因為這位朋友當初聽到她要嫁到台灣時,說了不少酸言酸語,一下子態度丕變,讓她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台灣身分證有多好?中國人妻遲遲未申辦 廣州出入境公務員竟勸領
摩沙淺淺透露自己在中國專門辦移民的朋友,提醒她要趕快辦好台灣身分證。(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除了這位朋友的態度轉換,許久沒回家鄉的摩沙淺淺也想起當初回鄉時,在廣州出入境大廳和出入境公務員閒聊時,希望對方能將自己的簽證時效延長,這樣她就可以不用多跑一趟,結果對方和她說,再來一次你就能辦台灣身分證啦,很多嫁去台灣的都有辦,還接著說「台灣身分證多好啊,台灣福利多好」,不明白她為何不辦,還要她下次回來再辦。而隨著疫情,出國越來越不便,摩沙淺淺因為簽證緣故,最後還是申辦好所有的文件,還誇獎台灣辦理人員態度友善,效率高且過程簡單。
台灣身分證有多好?中國人妻遲遲未申辦 廣州出入境公務員竟勸領
除了自己的朋友,摩沙淺淺提及之前回中國時,連出入境的公務員都和她說台灣身分證很好。(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更多新聞: 縮時台灣!他花費10年拍寶島奇景 雲瀑、銀河驚艷網:原來台灣這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