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邀綠首長開會獨漏雙北「暗崁」防疫資訊? 侯友宜:不清楚內容但尊重
侯友宜今日再酸,總統實在是太忙,新北認真打拚比較實在。(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侯友宜酸,總統蔡英文可能太忙,疫情2年多只打一通電話,而且是去年打的;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還說,4月總統府邀首長參與防疫會議,卻沒有邀雙北首長,質疑「暗崁」重要防疫資訊。侯友宜今日再酸,總統實在是太忙,新北認真打拚比較實在,對於中央未邀雙北參與防疫會議,侯友宜則回應總統想找誰去開會是總統的權力,都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連2天發燒病例低於20萬 官媒稱疫情好轉

侯友宜昨日在臉書開酸「總統可能太忙,疫情兩年多了,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雖然是在去年六月Alpha疫情已經下降時打來的,至少是去年曾經的問候」。侯友宜今日上午赴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前受訪時再酸,總統實在是太忙,所以新北市大小事「我們認真拚比較實在」。

侯友宜表示,自己常常跟疾管署反映問題,就是因為很多問題都沒有解決,所以自己看見問題就會提出解決的方式給中央。他說,希望解決問題,也希望中央能聽取第一線實際的狀況,快速解決問題,這才是對的。侯友宜指出,很多問題都講了一個多月,現在才要改善,人民已經痛苦一個多月,「傷害了很久」,中央總算有聽到,「有聽到就好,趕快做」。

另外,陳智菡在臉書發文提到,總統四月召集多位綠營首長到官邸開會,疫情已經升溫的雙北市首長卻沒有受邀。侯友宜回應,總統想找誰去開會是總統的權力,自己都會尊重,最重要的是自己是新北市長,新北的事情一定勇於承擔、全力以赴,守住新北市民健康。

對於陳智菡批評,「如果蔡總統真的視民如子,就不會把如此重要防疫資訊『暗崁』,草菅人命」,侯友宜則說,不知道實際開會的情形,總統也沒找他去,對於總統要找誰談什麼都不了解,但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教會槍擊案立委促增仇恨罪 法務部:可研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