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猴痘疫情蔓延15國 比利時開第一槍:患者需強制隔離21天
比利時政府宣布,猴痘患者須進行強制隔離21天,也成為第一個採取這個措施的國家。(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目前猴痘疫情已蔓延全球15國,比利時上週報告4例猴痘病例。比利時政府宣布,猴痘患者須進行強制隔離21天,也成為第一個採取這個措施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今起允許「快篩證明入境」! 免48小時內PCR報告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衛生局20日決定猴痘患者須強制隔離21天,患者接觸者不需自我隔離,但應保持警惕,尤其是與高風險族群接觸時。目前比利時已發現4起猴痘病例,不過當地研究認為,爆發大規模疫情風險很低。

猴痘與天花屬同科的疾病,其症狀包括明顯的凹凸皮疹、發燒、肌肉酸痛和頭痛。雖然猴痘死亡率低於4%,不過,專家擔心這種疾病會在非洲以外地區異常擴散。

目前已有15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實驗室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包括英國、葡萄牙、瑞典、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比利時、德國、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以色列、瑞士和奧地利則是最新通報病例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將上路 蘇貞昌指示指揮中心細節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