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 立陶宛衛生部長與李麗芬談雙邊衛生合作
立陶宛衛生部發文表示,衛生部長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與李麗芬討論雙邊衛生合作議題。(圖/取自立陶宛衛生部臉書)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領「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表達我國參與WHA的訴求與決心。立陶宛衛生部在臉書發文表示,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與李麗芬討論雙邊衛生合作議題。

更多新聞: 美國嬰沒奶粉喝?拜登派軍機急送德配方奶 過敏兒母親感激:救命稻草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不過李麗芬率領「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宣達台灣參與WHA的訴求,也爭取和各國衛生首長進行雙邊會談。

立陶宛衛生部2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衛生部長杜爾基斯與台灣衛生部次長李麗芬討論了雙邊衛生合作的發展可能,雙方一致認為,合作目標不只是衛生健康,還要促進一個更健康且友善的社會。

杜爾基斯說,很高興雙邊在衛生領域日益增長的合作,並準備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共同面對未來的大流行病、醫療服務數字化、健康和社會融合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今起允許「快篩證明入境」! 免48小時內PCR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