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再道歉!「徵召爭議已是過去式」明起拜會羅智強、邱奕勝、呂玉玲
張善政再為獲徵召選桃園致歉。(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突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強烈不滿,兩人先後發文致歉,今也親自開記者會說明。張善政表示自己要道歉,因衡量太久才答應受徵召、要為公布的時間負責,但就像球賽,下半場進場的人還要把上半場的失分補回來。他希望明天就拜會議長邱奕勝、未獲提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立委呂玉玲,「過去已經過去,將來是一個團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重症增173例 20多歲男性無接種疫苗「肺炎併呼吸窘迫」

張善政致詞時表示,自己上週發文,就獲徵召選桃園一事致歉,有人問他沒涉入相關提名作業為什麼道歉,他認為,這就像打球賽,下半場進場的人除了不能輸,還要把上半場失分補回來,才能讓球隊有得勝希望。

「我確實給朱主席困擾」,張善政說,答應對方、接受徵召時間相當晚,到中常會前幾天才答應。他說明為何考慮這麼久,是因為答應下去,之後就有選舉過程中的挑戰,以及若當選後4年、8年間的辛苦,但想到曾在桃園工作12年,跟這裡有不解之緣與很深的感情,最後決定沒關係就是要為桃園打拚,就像他說過,改變台灣從桃園開始,「我後來覺得一定要投入下去」。

張善政指出,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他要道歉,因為對公布的時機有責任,但從上週獲提名後一分一秒也沒閒下來,這週已開始拜會,並組了桃園市政顧問團,除了前政務官還有很多熟悉桃園狀況的朋友陸續邀約中。

張善政表示,面對地方的反應,他無時無刻在想如何打造更好的桃園,替年輕人創造好機會,自己有很多想法,如果當選相信不會讓市民失望,所以地方的團結非常重要,「我即刻、希望明天就拜會邱議長、呂玉玲與正在行走的羅智強,相信以我的誠意能打動他們,過去已經過去,將來是一個團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添2幼童亡!1歲男童午睡昏迷送醫不治 成今年染疫死亡最小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