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奇觀!15公尺座頭鯨巨屍引逾40隻鯊魚...撕咬分食影片曝光
座頭鯨。(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海洋奇觀!澳洲一名釣客日前至南部沿海城市奧班尼(Albany)釣魚,發現遠方海面上漂浮著一個巨大漂浮物,天空上還出現許多鳥盤旋,讓他感到好奇,因此使用無人機查看,發現一條長15公尺的座頭鯨屍體,正被多達40條以上的鯊魚群撕咬分食,場面相當壯觀,讓他直呼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超商首創獨立出租包廂!個人間每小時100元 進房「嗶卡就能用」

海洋奇觀!15公尺座頭鯨巨屍引逾40隻鯊魚...撕咬分食影片曝光
一條座頭鯨的屍體正在被分食著。(圖/翻攝自jindys_travels IG)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釣客克洛克(John Cloke)與搭檔克里米斯(Indy Crimmins)至奧班尼的諾曼灣(Normans Beach)釣魚,發現遠處海面有不尋常的浪花拍動著,且有一個巨大漂浮物,上方還有海鳥群聚,於是克洛克便使用無人機飛去查看狀況,拍攝畫面一出,是一頭15公尺的座頭鯨,且已經死亡,因此吸引大批鯊魚來覓食,約有30至40條鯊魚正在撕咬著,克洛克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事,也不確定鯊魚的數量有多少,但是當我們將畫面停止時,看到了至少有60隻左右」。

海洋產業發展與研究科學家泰勒(Steve Taylor)表示,「這是一段美麗的畫面,對於在鯊魚研究領域工作的我來說,這是非常有趣的鏡頭,但也不尋常,我們無法確認分食的鯊魚種類,有些可能是大白鯊或是短尾真鯊」。不久後一條座頭鯨屍體被沖上諾曼灣的沙灘,野生動物部門人員到場檢查,確認這條鯨魚曾被鯊魚啃食,也就是克洛克拍到的座頭鯨。


更多新聞: 馬斯克遭爆性騷空姐!脫了要她「按摩」…SpaceX急付740萬封口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