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直言「很多歌手成名就變了」 怒噴國家被欺負都「隔岸觀火」
黃明志直言很多歌手成名就變了。(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創作鬼才黃明志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跟最佳裝幀設計獎,7度獲得提名肯定。他最新單曲《像他一樣》找來世界足壇英雄亨利(Thierry Henry)合作,在馬來西亞和英國兩地拍攝MV,預算爆表超支。他提到,許多歌手在成名後就變了,就連自己國家被欺負都會「隔岸觀火」。

更多新聞: 海洋奇觀!15公尺座頭鯨巨屍引逾40隻鯊魚...撕咬分食影片曝光


黃明志直言「很多歌手成名就變了」 怒噴國家被欺負都「隔岸觀火」
黃明志邀請世界盃前法國隊的隊長Thierry Henry入鏡MV。(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談到《像他一樣》MV除了闡述運動精神除了振奮人心外,也讓人熱血沸騰,他表示「其實我小時候的偶像是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因爲我覺得他除了音樂好聽、舞蹈好看之外,最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就是他挑戰自己,挑戰這個社會既有的秩序,然後做出自己風格的音樂,挑戰娛樂圈的體制,或者是說他挑戰現在流行的東西,創造出自己的一套流行」。回憶起麥可過世,黃明志表示自己非常失落,就像一種精神偶像崩塌的感覺一樣。


黃明志直言「很多歌手成名就變了」 怒噴國家被欺負都「隔岸觀火」
蔡恩雨素有「大馬電音公主」之稱。(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提到許多歌手在成名後就變了,就連自己國家被欺負都會隔岸觀火,「賺大錢買車、買樓後高調炫富」,他接著說「對我來講成功的藝人願意站出來為社會做一些什麼,為社會發言、為自己的國家講話,站出來捍衛自己權利和普世價值,我覺得這個很不容易」。黃明志即將於6月回台並參與7月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的金曲盛事。

更多新聞: Joeman成「韭man」!台積電套在6百元 苦笑:快賠掉一台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