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轟新北市關懷箱縮水 侯友宜:因應政策適度調整
侯友宜表示,新北關懷箱是適度調整,還是有給快篩,只是數量較少。(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不過民進黨議員要侯友宜別噴政治口水,都推給中央,也要求確診者防疫關懷不能縮水。侯友宜今日表示,主要是因為隔離時間變短,且也不需要快篩,當初給關懷箱的用意主要在提供快篩試劑,現在是適度調整,還是有給快篩,只是數量較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收入僅佔1% Airbnb宣布關閉中國境內業務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侯友宜接連砲轟中央政策拖太久,不過新北市議員日前召開記者會,控訴隔離民眾的「關懷拖拖拖、物資縮縮縮」防疫關懷大縮水,民進黨議員今日也上場質詢,把焦點放在要求市府負起防疫責任,確診者的防疫關懷不能縮水。

侯友宜在質詢前受訪時表示,一開始發放關懷箱最嚴重問題就是因為法定傳染病的通報系統,再加上PCR採檢時間,關懷箱寄到確診者家裡要拖到5天以上,甚至超過一週。再加上確診者隔離時間縮短為一週,且不要用快篩試劑,當初提供關懷箱最主要目的是提供快篩,既然不用快篩,那就調整關懷箱內容。

侯友宜強調,還是有提供試劑,只是數量比較少,以提供一些基本的防疫用品,讓確診者能了解如何做好自我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清零政策嚇壞人民 美律師:移民諮詢量暴增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