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家長怨診所兒童BNT不夠 新北解釋「2原因」:已重新調整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BNT疫苗明(25)日陸續開打,指揮中心今公布各縣市配送量,新北獲配9.5萬劑,首批5.7萬今到貨,3.8萬劑預估5月27日到貨。不過,有家長反應兒童BNT疫苗施打院所分配不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解釋兩點原因,昨天重新調整後,現在調整成配發2.5萬劑到診所,會再視預約量擴充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9408逼近單日破萬例 同住親友、職場校園最易傳染

針對5-11歲兒童疫苗預約情況,劉和然指出,經過學校雙軌調查後,小學6-11歲學童施打意願,莫德納22%、BNT30.5%;5-6歲幼童是到診所施打,根據初步釋放數量,預約相當踴躍。

媒體追問,有家長反應兒童BNT疫苗施打院所分配不均,汐止1間、中和1間,相較板橋、三重落差很大。劉和然解釋,5-6歲、6-11歲學童人數約1比5,因此當時初步規劃,分配1萬劑給診所,其他4.7萬劑在校園集中施打。

劉和然說,由於預約非常踴躍加上許多學校剛好改為視訊遠距上課, 因此,部分學校調整原本安排施打期程,昨天重新調整後,現在已經改成配發2.5萬劑到診所,會再視預約量擴充量能。至於施打點要如何調配,會再視各區施打情況,由衛生局統一調配。

針對某些校園團體安排6月中、6月底才施打,是否因為醫護人力不夠,劉和然說,因為醫院要派員入校施打,因此學校及醫院會互相協調施打期程,沒有因為人力不夠而安排在六月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911快篩陽確診逾4成 BNT兒童疫苗26日起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