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8989「確診數超越台北」 盧秀燕示警:中南部要提高警覺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82363例本土個案,其中台中再增8989例,不僅逼近9000更超越台北、台南等縣市。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台中的確診數雖然排名依然在六都裡面是第4名,但台中與中央先前就有預估,北部流行完後,中南部要提高警覺,而北部疫情嚴峻已經有好一陣子,「所以中南部就如我們先前所預測,要提高警覺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指林智堅點頭選桃園迎戰張善政 民進黨回應了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82363例本土病例,39116例男性,43212例女性,35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而個案在六都的分布,新北市16609最高,其次為桃園市10532例、高雄市9437例、台中市8989例、台北市8566例,台南市5593例。

議員劉士州於今日質詢時提到,台中今日的確診再添8989例,且已超越台北,市長盧秀燕對此說到,台中今天的確診數在六都裡排第四,名次是沒有動的,不過這跟前一陣子與中央的判斷是一致的。

盧秀燕說到,台中跟中央先前判斷一樣,因為這波疫情是全世界的大疫情,雖然先前台灣沒有疫情,不過其實只是比較晚來而已,先從外國再到台灣。她提到,這一波的疫情的發展特色就是先從北部開始,大家雖然說中南部好像還好,但其實不是,而是一個發展趨勢,所以之前中央跟台中都有預估,「北部流行完後,中南部要提高警覺,北部(疫情)嚴重情形已經有一陣子,那中南部就如我們先前所預測,要提高警覺了」。

盧秀燕強調,今天台中確診人數在六都裡雖維持第四,但也不要高興,更不要掉以輕心,因為這波疫情沒人能夠置身事外,每個人都有機會染疫,所以須加強防疫,另外對確診者要抱以同理心,並且給予更多協助與服務,「我們須戒慎恐懼,全力以赴面對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炳坤PCR陽性確診! 自曝「半夜被喉嚨不舒服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