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酸防冠冠」中國推防疫兒歌洗腦 竟恐嚇孩子「確診會進棺材」!
近日中國為宣傳推廣民眾做核酸檢測,推出洗腦兒歌《做酸酸》,當中的歌詞引發眾怒。(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為了防疫,竟推出洗腦兒歌恐嚇兒童!近日不少網友在微博轉發名為《做酸酸》的兒歌,內容主要是推廣民眾做核酸檢測,沒想到歌詞中不僅以疊字呼籲孩子「做酸酸(核酸)、防冠冠(新冠)」,甚至還恐嚇孩子「得新冠就會躺棺材」,離譜歌詞引發網友憤怒,更無奈說「我服了,救救孩子們吧!」。

更多新聞: 「越有錢越不想生」!馬斯克警告「人口崩潰」是人類文明最大風險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首改編的兒歌,用幼兒化的語言描述做核酸檢測,包括把採集試管說成「紅管管、白籤籤」,要小朋友「排隊一起,做酸酸(核酸),做完酸酸,吃飯飯,吃完飯飯等單單,單單出來,繼續排隊,做酸酸,在家待著防冠冠,不能出去胡竄竄,胡竄竄可能得冠冠,弄不好躺板板。」。

「做酸酸防冠冠」中國推防疫兒歌洗腦 竟恐嚇孩子「確診會進棺材」!
歌詞不僅多次宣傳做核酸,最後還說「鬧得不好躺棺材」。(圖/翻攝微博)

不僅如此,類似兒歌、圖卡都在網路上被轉發,甚至出現在幼兒讀本上,還有各種地區的方言版本在唱誦。歌曲一出引來各界批評,不少人痛批,這首歌把小朋友的人生描述成只能做核酸、等核酸,尤其歌詞中提到「得新冠就會躺棺材」更是離譜至極,紛紛留言開罵:「這根本是給幼兒下毒吧,太可惡了」、「別洗腦孩子吧」、「是真的,我們小區就放這首歌」。

更多新聞: 美照遭酸「修太大」!陳美鳳5個月後笑回2字 高EQ回應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