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有錢越不想生」!馬斯克警告「人口崩潰」是人類文明最大風險
馬斯克向來對人口問題十分重視,近日他再度對「人口崩潰」做出警告。(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經常針對時事表達看法,一舉一動都是外界焦點。先前他曾說,若日本不做出改變,來延緩人口減少的問題,遲早會走向滅亡;近日他再次對「人口崩潰」發出警告,甚至認為「越有錢的人越不想生孩子」,但強調自己是個例外。

更多新聞: 進軍餐飲業?傳馬斯克將開設「24小時特斯拉餐廳」 吃飯還能看電影

51歲的馬斯克過去有過3個婚姻,也是7個孩子的父親。據《Benzinga》報導,馬斯克認為,美國出生率在50多年來,都一直低於最低可持續水平;他也在推特PO出美國生育率的數據,顯示去年的生育率仍低於2.1的更替水平。對此,馬斯克也感嘆說,「與許多人所想的相反,1個人越有錢,他的孩子越少,而我是一個罕見的例外,我認識的大多數人都沒有小孩,或只有一個孩子。」。

事實上,馬斯克都相當關注人口問題,甚至說出「人口崩潰是人類文明的最大風險之一」。由於日本人口出現有史以來最大降幅,2021年人口更下滑64.4萬人,馬斯克本月初也曾對此表示擔憂,認為日本若不做出改變來提高出生率,反倒讓死亡率持續增加,遲早會走向滅亡。



更多新聞: 曹西平翻出40年舊照!一看「合影3大咖」驚訝:我竟然沒認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