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校園槍擊案21死 槍手曾PO槍、子彈照片

美國驚傳重大槍擊案,德州南部一名18歲槍手,在當地時間週二中午12點多,闖入小學內開槍掃射,與警方激烈交火,隨後遭警方擊斃,但仍造成19名兒童和2名教師死亡,至少2名警員中彈。由於當地學區大都是拉美裔,是否與種族仇恨有關引發關注。家屬稍早接受DNA比對,所有遇難者已全數指認。美國全國降半旗哀悼,而國際社會也紛紛向受害家屬致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班牙猴痘病例達55例 政府宣布購買疫苗

大批警車包圍校園,因為這裡發生重大槍擊事件。

附近居民說,「呯呯呯的聲音,我起初沒有意識到是槍聲,但我腦子在想這聽起來像是槍聲。」

德州尤瓦爾迪當地時間24號中午,一名年僅18歲槍手先在家中朝阿嬤開槍,隨後駕車前往小學,衝撞學校護欄,連人帶車跌入水溝後,穿著戰術背心,帶著步槍及大批彈藥,全副武裝闖入校園行兇,造成重大死傷。

尤瓦爾迪警方說,「槍手進入一間教室,將自己反鎖在教室中,然後就開始開槍射殺教室裏頭的兒童,以及我們提到的兩名遇難教師。」

僵持30分鐘後,特勤部隊抵達破門而入,與槍手激烈駁火並將他擊斃。所有罹難者都是同一間教室的師生,包括19名7至10歲學童,以及兩名任教17與23年的資深教師。攻堅警員有兩人掛彩,其中一人頭部中彈,所幸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心急如焚的家屬在警方引導下,進入校園接受DNA採集比對,目前所有罹難者都已指認完畢。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他全面大開殺戒。」

這間小學有9成學生是拉美裔,8成是經濟弱勢。警方表示,有跡象顯示槍手刻意鎖定這所學校,犯案動機是否與種族仇恨有關,還有待釐清。不過闖入學校前,槍手在社群媒體上po出合法購得的兩把槍及300多發子彈的照片。

尤瓦爾迪警方說,「再再顯示這個邪惡的人的意念,進到學校而且完全無視人命。」

體壇,政界,娛樂界,甚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教宗等國際人士都紛紛表達痛心。

教宗方濟各說,「我們一起做出承諾,讓這種悲劇不能再發生。」

美國正副元首深表哀悼,誓言要進行槍枝法案改革,並下令全美降半旗哀悼。這起槍擊成為全美今年第30起中小學槍擊事件,警方正努力與槍手家屬取得聯繫,以了解他的犯案動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美通報逾200例猴痘 瑞士羅氏藥廠:已研發出快篩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