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5縣市大雨特報    今明雨彈狂襲「西半部炸豪雨」 下週又迎滯留鋒
今明雨彈狂襲「西半部炸豪雨」 下週又迎滯留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指出,今、明(25日、26日)兩天鋒面影響,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今日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5)日北部、嘉義以南、南投地區及臺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更多新聞: 是你嗎?大樂透「頭獎1億元」得主出爐 新北市1人獨得
  • 25日至27日鋒面影響,25日、26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25日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27日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8日至31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25日)鋒面仍在臺灣附近,大氣較為不穩定,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持續,北部地區的降雨較為短暫,留意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特別在中部山區甚至有接近豪雨等級降雨的機會,東部、東南部地區的降雨則較局部、短暫,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山區活動需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2到25度,白天高溫上,北部地區預估約23到25度,中部及東部、東南部地區則約26到28度,體感較為溫暖舒適,南部地區仍可以達到接近30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悶熱。

快新聞/15縣市大雨特報    今明雨彈狂襲「西半部炸豪雨」 下週又迎滯留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蔡英文:感謝朝野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