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德州校園槍擊21死 拜登指示28日降半旗悼念受害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提供)

繼美國紐約水牛城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德州尤瓦爾迪一間小學24日又傳出重大槍擊案,已確定19名學童、2名成人死亡。剛結束亞洲行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面顯憂鬱表示,他很快就會向美國人民談論槍擊事件,並指示在當地時間週六(28日)下午降半旗,以悼念受害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重症併發腦炎病程快 醫嘆難估何時有最佳治療方法但「絕不放棄機會」

根據當局初步調查,這名18歲槍手是當地人,他開車來到學校後、持槍闖入校園內行兇。當地學區有8成都是拉美裔,犯案動機是否與種族仇恨有關,還有待警方釐清。

近期美國槍擊事件頻傳,5月14日紐約第二大城布法羅(水牛城)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1名18歲白人在超市開槍殺害了10名黑人,美國總統拜登17日會面受害者家屬時直指,這起大規模槍擊案,是以白人至上主義為名義實施的恐怖主義行為,白人至上主義是「毒藥」。15日在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基督長老教會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原因是兇手反對台獨。

法新社報導,拜登結束亞洲行返回白宮,得知消息後面顯憂鬱。拜登表示,他很快就會向美國人民談論槍擊事件,並指示在當地時間週六(28日)下午降半旗,以悼念受害者。這些不斷上演的悲劇發人深省地提醒著,美國大規模槍枝暴力的流行頻率和殘酷性。

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說,「人們通常會在這樣的時刻說,我們的心碎了,但是我們的心不斷破碎......與那些家庭破碎的心相比,我們破碎的心算不了什麼。我們必須有勇氣採取行動......以確保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連2天無新增死亡 官媒稱「疫情已穩定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