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才走北朝鮮就射3枚飛彈! 岸信夫痛批挑釁:絕對不能接受
南韓監測到北朝鮮又試射飛彈,為今年第17次。圖為北朝鮮1月11日發射彈道飛彈。(圖 / 取自北韓中央通信社網頁kcna.kp)

美國總統拜登於20日至24日進行就職後第一次的亞洲行,先後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然而,拜登昨日剛從東京搭專機返美,北朝鮮隨即在今(25)日清晨從平壤向日本海發射3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這也是今年北朝鮮第17次試射飛彈。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痛批,顯然是挑釁,絕對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遭政治手段阻撓入會 陳時中親筆抗議信呈交世衛表明立場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參謀長聯席會議今日指出,在南韓時間上午6時左右(台灣時間清晨約5時)發射第一枚飛彈,接著在37分、42分又監測到北朝鮮發射了2枚彈道飛彈,目前正在調查3枚導彈的射程和高度。

報導指出,由於北朝鮮近日一直在平壤一帶準備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因此這3枚飛彈可能是混搭洲際飛彈和其他中短程的彈道飛彈。由於發射時間是在拜登離開日本的隔天,因此這很可能是針對美韓峰會和美日峰會武裝抗議。

這是在5月12日從平壤順南地區發射3枚疑似是「超大型多管火箭炮」的短程彈道飛彈後,相隔13天再次試射飛彈,也是尹錫悅上任後第2度,並為今年第17次試射飛彈。

《NHK》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指出,北朝鮮今至少試射了2枚飛彈,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日本海。岸信夫說,「北朝鮮今年以極高頻率和新模式多次發射巡航飛彈,共計16次,威脅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

岸信夫痛批,「在美日、美韓峰會及日本、美國、澳洲和印度4個國家的四方會談之後立即發射這種飛彈是顯然是挑釁,絕對不能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秘書長唯一候選人 譚德塞連任續做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