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通勤族注意! 桃捷28日起「離峰時間」直達車不開了
桃園捷運公司今(25)日宣布,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不運行措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疫情升溫,隨著居格、居家上班客人數增加,大眾交通運輸量也下滑,桃園捷運公司今(25)日宣布,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下午7點至營運結束、假日全時段)不運行措施,普通車則維持現有時刻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美媒專訪 曝台美對中國情勢有「非常高階」國安討論

桃捷公司觀察,搭乘機場捷運的民眾除了平日通勤必要需求外,假日期間亦自主減少外出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經審慎評估運量變化,在不影響通勤旅客權益及符合實際旅運需求下,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下午7點至營運結束、假日全時段)不運行措施,普通車則維持現有時刻表,以維持服務搭乘機場捷運通勤旅客。

此外,北捷22日也表示,要將平日離峰班距拉長,淡水信義線、板南線、中和新蘆線班距調整為約4.75分鐘;松山新店線班距調整為約6至8分鐘;環狀線班距調整為約10分鐘;文湖線則暫維持不變。


快新聞/通勤族注意! 桃捷公司宣布:28日起「離峰時間」直達車不運行
桃園捷運公司今(25)日宣布,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不運行措施。(圖/桃捷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美風景全被錄下!宜蘭女騎士車禍 民眾超暖心舉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