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此刻Omicron爆量! 醫4點分析疾呼:該帶孩子去打疫苗了
醫師呼籲家長帶孩子去打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25)日在臉書以4點分析呼籲,「此刻Omicron爆量,你該帶你的(5歳-11歲)孩子,去打疫苗了」,病毒會往抵抗力極端不好族群擴散出去,小孩子,就是其中一個族群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找林智堅懇談選桃園? 鄭文燦:沒有人問過我

黃軒分析為何需要給5至11歲接種疫苗,美國研究發現,Omicron染疫的小孩住進一般的病房,是Delta 染疫時的「2.3倍」,而住進加護病房,又是Delta 染疫時的「1.7倍」,人數,也增加了「2.1倍」,「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每10萬個小孩,就會有19.1位需要住院」。

第二,黃軒指出,「小孩子的疫苗副作用低」,兒童打疫苗後出現過敏性休克或心肌炎的不良反應,機率是「萬分之0.1」,比致兒童自己的死亡率還要低。美國兒科學會數據指出,迄今美國共出現962位兒童死亡病例,致死率是0.01%,也就是「萬分之1」,而不打疫苗的小孩除了有住院率高、還有重症死亡率也高。

不過第三點,黃軒提醒,「不是每位小孩,都可以打疫苗」,包括曾對疫苗發生過敏反應的小孩,已經知道對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病史,或先前接種輝瑞BNT疫苗曾發生嚴重過敏反應者,不可接種;正在發燒的小孩,可以不要急著現在馬上打,暫緩接種把發燒問題解除後,打疫苗才能安全;以及小孩慢性疾病正在急性發作,例如正在治療中的發炎性心臟疾病。

最後,黃軒也呼籲父母,「大人,你自己的副作用和死亡率,比小孩族群更大」,父母都要接種第3劑疫苗,才能保障自身的健康,也才能成為孩子的照顧者!大人把自己健康先照顧好,才能好好照顧小孩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美媒專訪 曝台美對中國情勢有「非常高階」國安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