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慧虹接棒選竹市? 民進黨黨部主委:檯面上最好人選
新竹市民進黨部主委陳建名。(圖/民視新聞)

九合一選舉年底將至,各黨派開始布局,民進黨桃園市、新竹市要由誰出戰受關注,外傳新竹市將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對此,新竹市民進黨部主委陳建名,目前全心在防疫,沒有討論過,但他也稱讚沈慧虹專業度、地方熟悉度高,是檯面上最好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快篩富翁」1天狂篩4次 醫護畫大叉叉轟:真的大可不必

國民黨日前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外傳民進黨將推新竹市長林智堅應戰,不過民進黨駁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沒人問過他。

對此,新竹市民進黨部主委陳建名表示,大家認為疫情比選情重要,全心於防疫工作上,有關林智堅要到桃園市參選這件事,從來沒聽林智堅提過,也沒跟他討論過。

另針對新竹市長人選,傳由副市長沈慧虹出戰,陳建名指出,過去地方有很多討論,很多人推薦,但目前全市府上下忙於防疫工作,據他了解,目前林智堅沒針對此事主動徵詢過其意願。

有關新竹市長人選時間點?陳建名表示,還沒討論過,但沈慧虹是專業文官出身,專長是交通,過去8年來在市政上推動比誰都投入、熟悉,專業度、地方熟悉度都高。他認為,若由沈慧虹擔任市長,可以無縫接軌,延續幸福施政,所以綜觀檯面上人選,沈慧虹是最好的,但仍尊重選對會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空開第一槍!行李不計重了 6/23起改計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