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博搶唾液快篩大餅 已送件申請EUA
(圖/泰博)

醫材廠泰博快篩試劑進入第3波降價,董事長陳朝旺今天在股東會後透露,將推出鼻咽、唾液兩用快篩試劑,目前已完成臨床試驗,並送件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已進入審查階段。

更多新聞: 他選「0+7」出門上班隔天快篩陽!釣出一票網友崩潰:跟我一樣

泰博(4736)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110年度各項財務表冊,每股盈餘(EPS)21.35元,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15元。

陳朝旺在會後透露,泰博去年7、8月就在美國展開唾液快篩的臨床試驗,台灣去年也有執行臨床,但因疫情相對趨緩,加上醫生對產品有衛生及準確率的疑慮,一度暫停,直到4月初得知政府將開放唾液快篩,才重啟試驗。目前兩用快篩試劑在台灣、美國的臨床試驗均已完成,並向主管機關申請認證。

泰博快篩試劑今天進入第3波降價,降價策略已與通路商敲定,5入裝每劑已降至新台幣150元,單劑裝降至160元。

至於產能部分,本週日產能已從4月的40萬至50萬劑,提升到60萬劑,下週將進一步攀升至70至80萬劑,6月中旬日產能就可達100萬劑規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提早放暑假?遊戲股辣椒、華義、昱泉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