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輝瑞BNT兒童疫苗5/30再到貨33萬劑 6月初配發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輝瑞BNT兒童疫苗今日陸續開打,不過有些地區反映醫療院所很快就預約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解釋,是因為原先就安排疫苗施打以學校為主、合約院所為輔,但碰上停課等因素造成安排不是很順暢。陳時中另表示,5月30日會再有33萬劑輝瑞BNT兒童疫苗到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羅智強是國民黨重要資產 需要他助選贏台北

陳時中今日說明,輝瑞BNT兒童疫苗已於5月24日撥配約40萬劑給地方政府,5月27日將再撥配約28萬劑。他提到,很多地方家長反映希望盡速打疫苗,但地方和學校安排上有些困難,因為有些學校停課,安排不是很順暢。

陳時中指出,各地政府積極安排,有些地方覺得配發的數量少,是因為本來就是以學校施打為主、合約院所為輔,這次輝瑞BNT疫苗可以供5歲接種,這年齡層還沒有上一年級,按照配發原則顯得合約院所數量比較不足。陳時中強調,數量一定足夠,還有保留10萬劑彈性調整撥配。

陳時中補充,5月30日另有一批33萬劑輝瑞BNT兒童疫苗會再到貨,6月初會視需求再配發。

快新聞/輝瑞BNT兒童疫苗5/30再到貨33萬劑 6月初配發
5月30日另有一批33萬劑輝瑞BNT兒童疫苗會再到貨。(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新聞/輝瑞BNT兒童疫苗5/30再到貨33萬劑 6月初配發
各縣市兒童疫苗開打日。(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快篩陽=確診明日上路 開藥流程一圖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