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2萬人受惠! 高市6/1起「這些對象」免費獲得2支快篩
自6月1日起,高雄市「這些對象」將發放2支快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疫情升溫,連日來單日確診數超越台北,為了防堵疫情,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從6月1日起,幼兒園跟國小將由校方發放2支快篩,而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學齡前兒童,以及65歲以上長輩、設籍原鄉原住民者,也可經由里長免費獲得2支快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65歲以上打疫苗可領「4劑快篩」 中央+地方各發2劑

高市疫情升溫,陳其邁先是感謝議會通過8億多特別預算,得以按照當前防疫計畫防堵疫情,隨後他也宣布自6月1日起,高雄市「這些對象」將發放2支快篩。

陳其邁指出,「幼兒園跟國小」學童將發放2支快篩,另外,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學齡前兒童,以及65歲以上長輩、設籍原鄉原住民者,可經由里長發放2支快篩,估計72萬名市民可拿到2支快篩試劑。

為何發放「這些對象」?陳其邁也解釋,因為65歲上長輩是高風險,加上小朋友可能會跟阿公、阿嬤接觸,校園又是容易群聚,所以才會選擇發放2支快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車鑰匙不見好焦急!美式賣場「超貼心服務」暖哭2萬人:遇到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