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毓蘭批陳建仁、洪申翰顛倒黑白 自曝CT值12.4幸好自己很謹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在臉書自爆「每天狂喝防疫茶、清冠茶」,昨天早上、中午快篩都是陰性,之後又喝了2大壺防疫茶、清冠茶,但晚上2次快篩都是陽性,不少人質疑她一天篩4次浪費,連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說,畢竟這都是醫療和防疫器材,浪費也是不好。葉毓蘭今天透過臉書做出4點回應,並透露PCR後得知CT值只有12.4時,其實心裡也慶幸因為自己的謹慎,而避免了他人可能的風險,否則這樣的傳染力,不知道還要傳染給多少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9085 柯文哲指「洪峰已過」高原期估維持4週

葉毓蘭在臉書透露,自己昨天凌晨三點左右醒來後,就開始不太舒服,流鼻水、咳嗽,早上、中午做快篩兩次,都是陰性,到立法院的醫務室拿了普拿疼,乖乖地回宿舍休息、吃藥;還連續喝了兩大壺從中藥房買回來的防疫茶、清冠茶;晚餐過後快篩,這次是兩條線,再換另一種台灣製的試劑,還是兩條線。正在等PCR報告。

消息一出,陳時中建議「快篩不用天天篩,不用一直篩啦」,有講過有症狀又有接觸史,建議要篩,但如果只有接觸史,時間又不長,可能過1、2天再篩。他表示,若有症狀沒接觸史,那可以觀察一下,不放心也可以篩一下。他也強調,如果是心理上需要平撫的話就不要常常做,畢竟這都是醫療、防疫器材,用得太多其實浪費也是不好。

隨後,葉毓蘭做出四點回應,首先自己所有快篩試劑的來源,都是在指揮中心開放個人自用進口後在網路上訂購的,每劑40元,雖未必是核發EUA的,但在歐盟、英國、美國和香港都是合格的。唯一那劑Vsprit,是因為搭到確診駕駛的車輛,立法院之前為了檢疫發給我才拿到的,一直到昨日才使用。

再者,葉毓蘭說,自己所稱的清冠茶、防疫茶並不是「清冠一號」這種藥品,她雖然不是醫藥科系,但至少知道清冠一號是藥品,而且得有處方箋才能買到,而這些清冠茶、防疫茶,都是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告在網路上公布的藥方,每一個人都看的到,在中藥行也都可以配的到這種養生防疫品。

葉毓蘭表示,自己昨天發現不適自行快篩,研判應該是確診,所以晚上七點多預約到PCR的號碼後,前往中正紀念堂前排隊快篩,到八點才完成。她也說,一如在昨天所說,在發現自身有症狀後,一方面必須前往立法院工作,另一方面又顧忌會因自己的確診,或是可能的疏忽,造成其他人的風險,所以才會來做快篩。PCR後得知我的CT值只有12.4時,其實心裡也慶幸因為自己的謹慎,而避免了他人可能的風險,否則,這樣的傳染力,不知道還要傳染給多少人。

話鋒一轉,葉毓蘭認為,前副總統的陳建仁先生,以及洪申翰委員等人和單位的「資訊掌握能力」、「理解力」和「分析判斷的能力」,她只能「深表遺憾」,因為國家有這樣無法明辨是非的人來擔任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來掌控國家資源,我們如何能夠真正有進步?有這樣顛倒黑白的角色,國家的治理,如何能夠真正的清明?有如此不知反省,卻見獵心喜的人,如何能夠真正站穩腳步而胸懷世界?

最後,葉毓蘭強調,有很多行業為了大多數人的安全,也需要員工每天進行快篩,來避免可能的感染和風險,這對於個人、企業,以至於整個社會、國家,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當我們的政府只會以口號來防疫,只會用轉移焦點來模糊真正該關注的問題,我們的國家、民眾,在這樣的執政者帶領下,也只能「自主應變、自求多福」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灌清冠茶一天快篩4次遭砲轟!  葉毓蘭4點回應曝:PCR確診CT值12.4
葉毓蘭確診。(圖/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有望提前放暑假? 陳其邁鬆口:明天公布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