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頻頻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陳建仁:選舉目前不是我的考量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擷取自Yahoo TV)

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入民進黨,被頻頻視為北市長潛在參選人選之一。針對此事,陳建仁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指出,自己很熱衷於學術研究,選舉目前不是他的考量。

更多新聞: 桃園亂局讓藍營人士看不下去!張亞中批朱立倫沒誠信:這是什麼道歉?

主持人王時齊詢問,陳建仁入黨原因為何?陳建仁笑說,因為自己很久之前在衛生署時,就有很多人邀請他加入民進黨。自己擔任國科會主委、副總統都是,但當時自己是政務官,個人覺得「入黨並不合適」,現在返回中研院,是民間學者,除支持蔡總統施政理念外,也認同民進黨讓國家走向美好未來自由民主法治理念,剛好去年有幾位朋友邀約「是否一起加進去」,那時也不做二想,就加進去了,「故事就是那麼簡單」。

主持人追問,入黨後頻頻被點名要選舉,是否排斥?陳建仁表示,如果曾經做過一個學者,享受當學者生活時,可能會跟他有同樣心情。在他的人生生命里程中,最熱愛就是「學術研究」,可以增加全世界人類健康,這對來說是最大鼓勵,也是最新工作,回到中研院,是自己開心的時間,所以「我現在還是對於我的學術研究很熱衷,還有國際合作,選舉目前不是我的考量」。

總統蔡英文沒提過選舉相關議題?陳建仁說「怎麼可能」,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個性,並非適合選舉的人,也都清楚他做學術研究,可以滿足好奇心、造成人群目標,自己的好友都很了解他,「沒有人找我談過這個問題」。

主持人問說,疫情降溫時,若總統聊聊政治選舉?會拒絕?

陳建仁說,民進黨人才濟濟,也積極培育年輕人,他也發現,年輕一輩政治人物都很傑出,「認為台灣並不缺好的政治人物,但台灣需要更多科學家,這是我專心做科學研究、培育年輕人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停課不同調家長頭很痛 新北市府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