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北停課不同調家長頭很痛 新北市府這樣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疫情升溫,多個縣市學校本周開始停課,至於是否提早放暑假,雙北停課政策不同調,台北市府預計明天公布,新北市則說決定權在中央,對於跨區就讀小孩來說,許多家長都很頭痛,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新北還有好幾所學校沒有確診個案,除了共同生活圈,市府尊重各縣市差異,停課情況,會根據上周公布的為原則,持續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萬人受惠! 高市6/1起「這些對象」免費獲得2支快篩

今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中,針對停課政策雙北不統一,劉和然回應,北北基桃每個縣市生活樣態條件都不一樣,「新北真的就是台灣的縮影」,尤其新北還有好幾所學校沒有確診個案,在教育本質上,給孩子最好學習,一直是新北對教育的初衷,因此要在疫情與學習間取得平衡。

劉和然說,對此,新北訂出高風險、低風險,進行實體、線上分流,實施過程中,也因為區域各校差異,讓校長、老師及家長充分溝通,防疫小組給予專業建議,行政在背後做最有力後盾,這就是新北一直在做的。

最後,劉和然說,除了共同生活圈外,也尊重各縣市差異,在停課情況下會根據上周公布的為原則,持續進行,如果中間疫情發生變化,市府也會做滾動式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創意還是「破圖」?台北國際書展6月登場 1張海報先惹兩派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