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還是「破圖」?台北國際書展6月登場 1張海報先惹兩派論戰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2日至6月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資料圖/翻攝自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即將在6月2日登場,受到疫情嚴峻影響,一度陷入辦與不辦的兩難局面,最終經密切研商後,文化部宣布將照常辦理,並強化防疫措施。連續2年因為疫情停辦,今年第30屆書展意義非凡,只不過活動還沒開始,就因為一張風格特殊的海報引發話題。

更多新聞: 車鑰匙不見好焦急!美式賣場「超貼心服務」暖哭2萬人:遇到天使

台北國際書展日前在臉書粉專發布一張海報,藉此來歡慶第30屆書展,只見海報上方充滿大量的「H3LLO 30!」字樣,其餘部分充滿大小不均且不同色彩的方格子,給人的視覺感受相當強烈,但一般大眾似乎有點難理解,這張海報所要傳達的意象。

創意還是「破圖」?台北國際書展6月登場 1張海報先惹兩派論戰
風格特殊的海報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台北國際書展臉書)



對於這張特殊海報,有人笑稱彷彿是電腦當機出現的「破圖」情況,不說還以為是自己的螢幕壞掉了,紛紛嘲諷「顯示卡壞掉就要換啊」、「這是順便紀念6月15停止支援的IE嗎」、「看了非常不舒服」,也有人直言不覺得受眾會喜歡這樣的設計。

但也有網友留言力挺「我覺得很可以」、「設計不錯啊」、「覺得還可以,沒有那麼差」、「喜歡這種資訊極少又富有靈魂的海報」、「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張圖,不過這裡的留言也太誇張了吧。設計師拍拍」。

粉專則在介紹中提到,2022台北國際書展以「Hello」發出邀請,無論你是未滿三十、超過三十,還是正好三十,這些年對面疫情帶來生活的恐懼與變動,讓我們秉持信心以及做好準備。「周年慶」不只是熱鬧的慶典,而更是一秉初心的表現,接受挑戰並嘗試新的可能.年復一年為我們的信仰而努力。

更多新聞: 端午節要注意!營養師曝「這1款粽子」熱量超高:慢跑130分鐘才消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