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5/23起減班拉長班距 周遭小吃店:客潮少5成

自從本土案例大爆發後,越來越多人啟動居家上班,也連帶讓台北捷運運量大受衝擊,北捷短短兩周內運量就掉了15萬人,也因此北捷宣布,5/23日起,將調整各路線班距,淡水信義線、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平日離峰班距調整為4.75分鐘、松山新店線平日離峰班距調為6至8分鐘、環狀線平日離峰調整為10分鐘、文湖線則暫時維持不變。


更多新聞: 全台70%家長「手機相簿」畫面曝光!網揭「慘況」崩潰:老師更爆炸

不只北捷,桃園機場捷運也宣布跟進,從5/28開始,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下午7時至營運結束、假日全時段)不運行措施,普通車則維持現有時刻表,至於台北公車部分,截至5/25為止,157、158、302線申請減班,218線離峰及假日停駛,預計運量減45%,運量減少,首當其衝的就是附近攤商,鄰近捷運中山站的豆花店和肉圓店老闆都說,疫情爆發以來,買氣已經下滑5成以上。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6死創單日新高! 陳時中估高峰:疫情已在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