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防疫沒100分也及格 柯文哲:再撐2個月解封!付出代價亞洲最低
柯文哲談解封。(圖/市府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進入「高原」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首都生活圈的洪峰已過,但現在不會馬上掉下來,參考他國經驗大概會維持4週。他直言,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也就不可能輕零,必須與病毒共存,雖然一開始手忙腳亂,至少到現在台灣要撐過這關,相對南韓與香港是損傷最少的,沒考100分也有考及格,「再撐兩個月台灣就解封了」,代價會是亞洲最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批陳建仁、洪申翰顛倒黑白 自曝CT值12.4幸好自己很謹慎

柯文哲主持疫情記者會,被媒體問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現在疫情嚴峻當初中央邊境沒守好要負很大責任,另外怎麼看政府說要與病毒共存,卻太晚採購兒童疫苗?

柯文哲認為,當然有更好的準備會更好,但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要面對現實,既然邊境要打開清零就不可能,就是要共存,而其他國家也是現在才在打兒童疫苗,有些事是水到渠成,水不到也沒辦法,發展到後面才知道,抱怨也沒用。

柯文哲說,雖然一開始手忙腳亂,但至少到現在台灣這關要撐過,相對南韓與香港損傷是最少的,大概1、2個月台灣邊境就會解封,不然現在入境要關7天,怎麼跟世界貿易,不可能不給觀光客進來,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最低成本達到目標。

柯文哲表示,過程可能不完美,但沒考100分還是考及格了,明年回過頭來看,台灣解封代價是全亞洲最低,日本表現也不錯不過他們資源較佳。他指出,疫情壓力會慢慢轉到中南部,還好不是南北同時到達,讓政府可以重心轉移,所以再撐2個月台灣就解封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人最常瀏覽25景點揭曉!第1名是「這家超商」全網問號:怎麼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