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下週恢復實體上課? 黃偉哲:最快明天下午宣布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取自直播畫面)

今台南市新增5904例本土病例,至於高中以下學校下週是否延長停課,市長黃偉哲表示,現在確診數越來越嚴重,接下來疫苗覆蓋率多少,疫情變化如何,都會跟專家討論後,預計最快在26日下班前宣布下週停課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頻頻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陳建仁:選舉目前不是我的考量

針對高中以下學校下週會持續遠距或恢復實體,黃偉哲說,台南市這幾天確診數越來越嚴重,從5月4日莫德納開始施打,5-11歲孩童現在有2.1萬人打過疫苗,兒童BNT疫苗今開始陸續施打,接下來到週五(27日)疫苗覆蓋率多少,疫情變化如何,還會跟區管中心及各位專家學者討論,預計26日下午下班前或27日早上宣布下週停課狀況。

目前兒童BNT疫苗是否足夠,黃偉哲說,台南獲配5.4萬劑,現在已有5.1人預約,還有3千劑,不過預約截止後,中央還會另外配發劑量到校施打,因此疫苗量是足夠的,請大家請放心。

至於如果停課延長,校園施打期程是否會調整,黃偉哲說,停課是否延長還要看疫情變化。接下來,6月7日會陸續開始安排校園接種期程,不過,屆時有很多學童已經打過,校園施打工作量就會減輕。


快新聞/台南下週恢復實體上課? 黃偉哲:最快明天下午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毓蘭批陳建仁、洪申翰顛倒黑白 自曝CT值12.4幸好自己很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