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校園槍擊案釀21死 18歲槍手生日買槍

美國德州一名18歲槍手,5月24日闖入小學開槍行凶,造成19名孩童和2名教師喪命。德州州長表示,槍手高中輟學,沒有精神病史。不過槍手舉止確實非比尋常,他在滿18歲生日第一件事就是買槍,事前還在網路上發布攻擊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重申依台灣關係法助台自我防衛 鼓勵推動不對稱戰略

穿著一身黑,對鏡自拍,他就是在德州尤瓦爾迪小學奪走21條命的槍手,今年才18歲。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他高中輟學,以往沒有犯罪紀錄,也沒有精神病史。」

當時拉莫斯把自己反鎖在一間4年級教室,對師生掃射。闖入校園前,還先在家中對阿嬤開槍,導致她重傷住院。

拉莫斯5月17日剛滿18歲,第一件事就是跑去買步槍,隔天再買375發彈藥,再隔2天入手第2支步槍,4天後就犯下校園血案。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槍手曾在臉書上發文,大約是抵達學校的30分鐘前。」

更駭人的是,槍手案發前私訊德國一個陌生少女,透露犯案意圖和各種細節進度。

引述槍手訊息說,「他寫道你知道我現在要幹嘛嗎?對方說告訴我啊,我要出發去小學槍擊了。」

按照德州法律,18歲不能買啤酒,卻能買到殺人武器,如果是在無照店家或博覽會,購買前甚至不需要背景審核。

美國眾議員歐瑞德說,「至少我們應該要提高買槍的年齡門檻。」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槍手在學期間曾遭到嚴重霸凌,與母親相處也有問題,目前跟祖父母同住,警方正在追查具體犯案動機。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通報再添10.55萬人「發燒」 連3天無新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