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與澳洲女將聯手 闖進法網女雙次輪
(圖/詹詠然 Latisha Chan臉書粉專)

次盤浪費4局領先與2個賽末點,所幸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和澳洲女將史托蘇兒在搶7大戰沒再讓機會溜走,以6比4、7比6(6)擊敗克魯尼奇與潘諾娃,挺進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次輪。

更多新聞: 「無腿泳士」陳亮達車禍時雷雨交加!阿嬤悲慟:連天公伯仔也毋甘

法國網球公開賽是網壇4大滿貫賽當中唯一的紅土賽,詹詠然生涯在法網女雙的最佳戰績是2017年挺進4強,而38歲的拍檔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則是單雙兼備的好手,除在2006年法網女雙稱后,2010年女單也曾名列亞軍。

詹詠然去年8月和妹妹詹皓晴在美國打完芝加哥女網賽後,就進入養傷休兵,直到上週才在史特拉斯堡復出並替法網暖身,雖然她與史托蘇兒的組合首役草草出局,所幸上一戰失利也化成兩人進化的養分。

詹詠然與史托蘇兒的台澳組合遭遇克魯尼奇(Aleksandra Krunic)與潘諾娃(Alexandra Panova)這組塞爾維亞與俄羅斯的歐洲聯軍,首盤前8局雙方各自破了對手一次發球局,以4比4打平。

第9局台澳組合先守下自己發球局取得領先,接下來也成功逼出破發點與盤末點,對手展現韌性接連化解危機,所幸台澳組合把握第5次機會成功破發,也以6比4拿下。

歷經首盤暖身,台澳組合越戰越勇,次盤又連續兩度破發,連拿4局取得領先,沒想到大幅落後的歐洲組合在淘汰邊緣展開強力反撲,並在第10局化解1個賽末點危機,將局數以5比5扳平,甚至把戰線拖進搶7大戰。

台澳聯軍在搶7大戰一路和對手糾纏,並一度以5比6落後,所幸兩人臨危不亂,化解對手盤末點並連拿3分,以8比6驚險淘汰對手並取得晉級門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天桃猿疫情燒不停! 晚間再增3人「快篩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