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夏科大將捐給台科大? 潘文忠:僅止於溝通「目前正常辦學」
潘文忠今日表示,雙方目前僅止於溝通,現階段都正常辦學。(圖/民視新聞)

台灣科技大學學生會昨晚透過臉書發文稱,台科大24日行政會議與25日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接收」華夏科技大學提案,將在本學期校務會議通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表示,雙方目前僅止於溝通,現階段都正常辦學;在考量教職員工和學生權益上,教育部會給予尊重,但校方與師生須充分溝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中以下遠距教學再延一週、提早放暑假? 陳其邁:下午完整說明

台科大學生會在臉書發文指出,5月24日第609次行政會議及5月25日110學年度第3次校務發展委員會上,校方提出了「接收」華夏科大的提案,目標為在本學期之校務會議通過,並展開相關程序。學生會表示,目前對於本案表示原則支持,也同意目前校方以「適時舉辦公聽會,在資訊透明與共識下進行」的原則,但應落實公開透明原則。

潘文忠今日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回應,華夏科大目前不是教育部列入專輔的學校,學校財務、辦學等方面都還正常;董事會可能考量到少子女化等情形,這幾年招生情形比較欠理想,因此想跟台科大合作,甚至把學校捐給台科大。

潘文忠接著指出,目前雙方僅止於溝通,華夏科大還沒有提校務會議、董事會討論。

媒體追問,若華夏董事會決定要捐校產給台科大,是否合乎法令,潘文忠回應,依照剛通過的私校退場條例規定,私立學校如果停辦或完成校產清算後,是有一個管道可以考量捐贈給公立或國立學校,這在法制上是可行的。

潘文忠強調,現階段2校都還在正常辦學情況下,若能考量教職員工,包含學生的權益,教育部會給予尊重。他也表示,校內若有想法要充分讓教職員工生了解,對於後續的合併或合作、捐贈上會更有效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天跟中央公布打疫苗送快篩 侯友宜稱不知情:新北政策與中央完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