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同天跟中央公布打疫苗送快篩 侯友宜稱不知情:新北政策與中央完全無關
侯友宜今天表示,送快篩是新北的既定政策,不知道中央有這個政策,跟中央的政策完全無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上午宣布,65歲以上長者無論打第幾劑COVID-19疫苗都送2劑快篩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中午也宣布打疫苗送2劑快篩,並說已於23日就通知新北市府這項政策。侯友宜今天表示,送快篩是新北的既定政策,不知道中央有這個政策,跟中央的政策完全無關。

更多新聞: 家裡沒電腦能視訊!國小童帶幼弟去圖書館 館方暖心1舉動「藏洋蔥」

侯友宜昨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2劑快篩,指揮中心隨後也宣布這項政策,並說23日下午2點就通知各縣市政府,包含新北市,尊重各縣市啟動的時間。新北市府昨日下午表示,加上中央的2劑快篩,長者打疫苗共可拿4劑快篩。

侯友宜今日上午到新北市議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新北既定政策就是要鼓勵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盤點所有快篩試劑,有餘量的時候宣布這項既定政策,守護脆弱族群。

侯友宜說,例如之前提出打疫苗送500元禮券,都是既定方式,跟中央後來出來說明的政策完全無關,「我也不知道中央有這政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即確診今上路 李秉穎曝「這族群」偽陰性危害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