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電腦能視訊!國小童帶幼弟去圖書館 館方暖心1舉動「藏洋蔥」
一名學童帶著弟弟來圖書館進行遠距教學。(圖/翻攝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不少學校開始實施遠距教學。不過,若是家裡沒電腦,學童要透過視訊上課,就顯得相對困難。在雲林縣土庫鎮就有一名男童因家中沒電腦,便帶著弟弟前往圖書館進行線上課程。圖書館館長發現後,便將座位系統關掉,讓該男童能夠專心上課。館長也將過程分享在臉書粉專,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房市「度小月」飄下五月雪!專家曝2關鍵:打房+疫情

館長在《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寫下「早上8點男孩出現在圖書館,他是圖書館的常客,六日都會窩在圖書館裡面。他說這禮拜學校停課,要用電腦上學校的線上課程」,館長得知後告訴男童「因為你今天是要上課,我會請館員叔叔、阿姨把座位系統關掉,讓你可以好好上課」,陪男童前來圖書館的弟弟,則在一旁安靜看書。

館長進一步說明,長期都是阿嬤來接男童回家,推測應是隔代教養家庭,阿嬷因擔心疫情,沒有讓他們上學,選擇讓他們到圖書館來,用館內的電腦上課。館方暖心舉動,讓不少網友盛讚「謝謝館長和館員的協助接住弱勢家庭的學生!」、「好棒的孩子們,好有溫度的圖書館」、「好懂事的孩子。棒棒的!」、「為館長的用心感動」。


更多新聞: 她回家見愛貓「醉躺」神桌!現場照曝光讓網笑翻:被神明認證的虎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