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交通部爭取60億元救觀光、客運業 王國材:振興非無條件紓困
王國材受訪。(圖/民視新聞)

COVID-19疫情延燒衝擊各行各業,尤其運輸與觀光業受重創。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60億元預算協助業者,規劃其中5億用於客運振興,其餘用在旅宿、觀光業,待行政院正式拍板,最快今院會通過就可啟用。另外,台鐵工會昨決議暫緩端午連假不加班行動,他對此致謝,表示中央會持續就公司化來溝通,也希望工會後續不要再有其他不加班行動。

更多新聞: 梅雨發威全台潮濕!山中精靈現蹤 晶瑩剔透「水晶蘭」不是蘭花?

王國材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時指出,交通部已跟行政院爭取60億元振興預算,行政院初步同意其中5億元用在公路客運振興補助,55億元用在旅行業、旅宿業和觀光遊樂業。他強調,現在走向病毒共存、正常生活,未來補助採振興方式,不同於以往一律紓困的做法,業者要組一定數目的團、有一定住宿量、有一定運量才會補助,

另外,台鐵公司化談判陷入僵局,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後,又發起端午節不加班,未來恐成常態,在中秋節、國慶日、年底九合一大選投票日等都不發車。工會昨召開擴大常會,經過3小時密室會議決議「暫緩端午不加班行動」,不過之後中秋節、國慶日、縣市長投票日,還要再看交通部、台鐵局的態度與承諾。

王國對此致謝,表示台鐵公司化法案16項子法的細節,括台鐵局、交通部會持續跟工會溝通,希望年底前通過這些子法,還有半年時間可以努力。至於台鐵工會取消端午不加班,是否因考慮到搭乘人數少而取消?他回應,這次端午客運訂票3成以下,運量比較少,是工會考慮端午行動因素之一,工會也考慮到民眾受影響,這決定是好的開始,希望後續不要再有任何不加班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距離正常生活還很久!想脫口罩、出國?醫嘆:2成人口染疫絕對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