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出手了!拋出12大市政願景「備戰北市」喊:首長的功課
林佳龍認為在現有的基礎上擘劃未來城市,是首長的功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面對年底選舉,民進黨北市人選尚未浮上檯面,身為熱門人選之一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7)日突在社群上拋出12大市政願景。看似對於備戰北市已做好充足準備。他坦言,在現有的基礎上擘劃未來城市,是首長的功課。

更多新聞: 不想三角督?國民黨高層拋「高虹安換蔣萬安」 她想選新竹市得先過3關

林佳龍在臉書寫下「針對首都台北,近幾個月來佳龍與學者專家有非常多的討論,腦力激盪的過程,讓我們對於城市未來充滿許多想像,而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上擘劃未來城市,是所有首長的功課」。

林佳龍出手了!拋出12大市政願景「備戰北市」喊:首長的功課
林佳龍拋出台北市12大市政願景。(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他進一步說,台北市是龍頭城市,是帶動台灣國家發展的引擎,也是連結台灣與世界的國家門面,在亞洲,我們跟東京、首爾、新加坡、曼谷等城市,相互競爭,也相互學習。台北如何從A到A+,如何從Taipei到Taipei Plus,佳龍深信,在這座城市生活與工作的朋友,都有動力,要讓這座城市更好。

林佳龍強調,想像台北市的未來,要先跳脫現有的行政區域思維,凌雲北台灣,才能有全新大格局的思考。指出台北市像是連結大小齒輪的承軸,也是驅動台灣整體前行的關鍵力量。因此,台北城市治理,必須超脫本位主義,導入「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的理念,從首都圈治理的角度出發,引領台灣克服挑戰,帶領台灣邁向世界。

林佳龍表示「而這一年來,我所共同創立與參與的台灣智庫,著眼於台灣未來的發展,開始整理2032國家願景計畫外,與此同時,「都市與區域治理中心」隨之誕生,組成研究團隊並召集學者專家,聚焦於首都圈發展策略的研擬與討論」。針對自己拋出北市的12大願景,林佳龍說,歡迎民眾一同腦力激盪,一起參與世界台北的討論。



更多新聞: 不給朱立倫面子?連勝文拜會邱奕勝認「提名倉促」1句喊: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