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第1人!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6月登場 林昶佐獲邀談「對抗中國威權」
林昶佐受邀出席歐洲國際論壇「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歐洲國際論壇「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將在6月9、10日舉辦。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受邀在第2天「對抗中國威權之國會觀點」場次,將與烏干達、德國和印度等國會議員對話,同時也是我國首位立委獲邀,林昶佐也將親自前往丹麥,並在社群上表示,這是「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重視」。

更多新聞: 林佳龍出手了!拋出12大市政願景「備戰北市」喊:首長的功課

林昶佐在臉書指出「歐洲重要的國際論壇,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公布最新的會議內容與名單,包括我與來自德國、印度、烏干達的國會議員將針對抵禦中國獨裁的主題對談。這是台灣第一次有立委登上哥本哈根民主峰會與談,代表國際社會對台灣的重視,也感謝過去我多年來參與國會外交、參與國際事務,許多國內外機構的肯定與協助」。

他補充,哥本哈根民主峰會由民主聯盟基金會主辦,每年邀集來自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政治人物、民間專家,探討重大國際政治議題。過去來賓包括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當時尚未任職美國總統的拜登、丹麥首相拉斯穆森、愛沙尼亞前總統伊爾維斯,蔡英文總統也曾受邀以線上方式致詞。

對於能親自參加峰會,林昶佐強調自己「備感榮幸」,點出將傳達台灣的聲音與看法,他認為,更重要的是交流各國的經驗、彼此學習。國際的民主同盟必須強化連結合作、持續進步。過去這幾年,台灣跟世界做朋友,貢獻己力,需要幫助時也總得到許多國家的幫忙,在後疫情時代,我們更要抓緊跟國際社會合作連動的時機,一起成長,一起向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A挺台之聲13連發! 外交部曝「這兩國」二次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