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A挺台之聲13連發! 外交部曝「這兩國」二次力挺
外交部表示,今天13位公衛代表,持續為台灣發聲。(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這次雖然沒收到邀請函,但是卻有更多國家、更高層級的人士支持台灣。外交部透過臉書說到,今日有13國持續挺台,其中貝里斯、聖文森更是2次力挺,「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力支持,對我國推案是一大鼓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德州校園槍擊釀21死 澤倫斯基「感同身受」:俄軍也殺害我們的孩子

外交部透過臉書說到,昨天WHA「總討論」議程中,看到許多國家發出挺台正義之聲,支持台灣參與全球公衛體系,今天,貝里斯、捷克、史瓦帝尼、海地、日本、馬紹爾群島、諾魯、帛琉、馬爾他騎士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國、吐瓦魯總計13位公衛代表,持續為台灣發聲,「貝里斯跟聖文森都是第二次力挺,真心感謝」。

據外交部臉書內容,二次力挺的兩國,貝里斯衛福部長凱文表示,「我在此重申,我國支持台灣受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所有活動的堅定立場」,聖文森衛生部長普瑞斯則表示,聖文森此刻與台灣站在一起,在這個關鍵時刻,聖文森希望世界衛生組織,把握這個提升全球衛生健康的絕佳機會,「接納台灣,台灣2300萬人不應該被忽略」。

外交部說到,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力支持,對我國推案是一大鼓舞,真心感謝,台灣將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精神,持續積極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夜雨區擴大! 豪、大雨強襲17縣市 慎防溪水暴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