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德州校園槍擊釀21死 澤倫斯基「感同身受」:俄軍也殺害我們的孩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再發生重大槍擊事件,一名18歲槍手在當地時間24日中午12點多,闖入德州尤瓦爾迪一間小學開槍掃射,造成至少21人死亡,當中有19名都是兒童。針對此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日表示哀悼,「我能夠感同身受,因為俄羅斯軍隊也正在殺害我們的孩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狂炸5縣市! 新北八里累積雨量達146毫米高居全台之冠

據了解,該起槍擊案發生在美國第七大城市聖安東尼奧市約133公里的尤瓦爾迪。根據當局初步調查,這名18歲的槍手是當地人,他開車來到學校後、持槍闖入校園內行兇。當地學區有8成都是拉美裔,犯案動機是否與種族仇恨有關,還有待警方釐清,該起槍擊案也是繼2018年佛州帕克蘭校園槍擊案後,全美最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

外媒《CBS》報導,針對槍擊案,澤倫斯基今以視訊連線方式,參與世界經濟論壇(WEF)探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會議時說到,「就連和平時期都能有人成為槍擊案的受害者,這是非常可怕的」。

澤倫斯基除了對因槍擊而身亡的受害者哀悼外,也提到「我能夠感同身受,因為俄羅斯軍隊也正在殺害我們的孩子」。據聯合國人道主義機構的數據統計,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來,至少有238名孩子在烏克蘭喪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炸新北! 淡水、八里多處積淹水 五股邊坡土石滑落交通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