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三角督?國民黨高層拋「高虹安換蔣萬安」 她想選新竹市得先過3關
針對北市三角督情況,有藍營高層拋出拿北市換竹市的想法,希望與民眾黨合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年底將進行九合一大選,首都台北市的選情現階段呈現「三角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為各黨檯面上熱門人選。不過,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突喊黃珊珊不會代表民眾黨參選北市,表明對方至今仍是無黨籍,指出民眾黨年底「不一定」會派人出來選北市。有消息傳出,國民黨內高層過去曾拋出「虹安換萬安」的想法,用北市與民眾黨交換「新竹市」,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出戰竹市,避免北市、竹市雙雙現三角督情況,最後藍白陷入「兩敗俱傷」的下場。

更多新聞: 羅智強出關批黨中央沒學到「換柱」教訓!1句話為呂玉玲抱屈

根據《鏡週刊》報導,針對藍白要如何利益極大化,民眾黨內高層評估,除了北市,唯一有機會挑戰的就是竹市,若不推強棒參選對柯文哲造成重傷。另外,國民黨高層也曾掏出「高虹安換蔣萬安」的想法,也認同認為高虹安是竹市民眾可能會買單的對象,認為國民黨竹市支持高虹安,和柯文哲交換在北市不提名人,支持蔣萬安,促成藍白和,但此構想因藍內部毫無共識,加上柯文哲先前公開表示,就算沒推人「自己也不會挺蔣萬安」的言論而破局。

不想三角督?國民黨高層拋「高虹安換蔣萬安」 她想選新竹市得先過3關

柯文哲先前公開表示,就算沒推人「自己也不會挺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民眾黨內幕僚表示,高虹安若要參選竹市得先過三關,包括個人意願、郭台銘與民眾黨願意給多少資源。他強調,高虹安出身鴻海、有專業背景,不是非從政不可,若生涯規劃無意長期從政,可能沒必要玩這局。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藍、綠政治人物私下皆有交情,若子弟兵選竹市,恐得罪藍綠雙方。特別是藍營,若郭想挑戰2024總統大位,竹市佈局恐得「再想想」。最後是民眾黨有多少資源,民眾黨黨產並不充份的情況下,也會影響高的參選意願。


不想三角督?國民黨高層拋「高虹安換蔣萬安」 她想選新竹市得先過3關
郭台銘和藍綠皆有私交,若想代表藍營選2024總統,竹市佈局是否要推子弟兵高虹安出戰,恐怕得多加思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很多孩子都走了?前台大醫1句曝實際情況:有更多孩子「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