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陽即確診今上路 李秉穎曝「這族群」偽陰性危害更大
李秉穎今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圖/取自直播畫面)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26)日上路,不過外界擔憂快篩偽陰性、偽陽性恐造成黑數問題,對此,ACIP召集人李秉穎坦言,快篩試劑仍有20%機會呈現偽陰性,因此,有明顯症狀、接觸史族群,如果快篩陰性也要考慮做核酸檢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門快開放了? 王國材點出「這關鍵」:穩定後公布細節規定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上路,李秉穎今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上表示,重症風險因子族群快篩陽性,一定要趕快就醫,年長者、潛在疾病死亡率比較高,漏報機會也比較高。

李秉穎指出,快篩陰性反而要注意,因為快篩檢測敏感性大概80%,還是有20%機會呈現偽陰性,所有就算結果是陰性還是有可能感染。

李秉穎提醒,有明顯症狀、接觸史族群,如果快篩陰性也要考慮做核酸檢測,這同時也符合指揮中心規定,「因為對於重症風險因子族群來說,快篩偽陰性危害比偽陽性來的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拍板 台北市中小學附幼下週維持遠距、私幼恢復實體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