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會提前放暑假! 潘文忠:國高中將取消九宮格改1人確診全班停課
潘文忠今日表示,因提前放暑假影響層面非常大,目前並沒有這個規畫。(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學生與家長關注是否提前放暑假,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表示,因影響層面非常大,目前並沒有這個規畫。潘文忠也指出,國高中目前採九宮格匡列,將比照國小和幼兒園,若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指願武力協防台灣 邱國正:不會光憑一句話就高興依賴

潘文忠今日上午到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訪問時,對於校園是否提前放暑假回應,因暑假是60天為限,關係到非常多應屆畢業生和畢業生新生入學的權益,影響層面非常大,目前教育部並未規劃提前放暑假。

潘文忠指出,因應目前疫情及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政策,仍以確診者為核心做防疫規劃,採取因校、因地制宜的評估等彈性作法。

潘文忠也表示,在國高中部分,考量整體防疫上跟各縣市實際作為,會將原來九宮格改變成比照國小和幼兒園,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讓學校運作各方面更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剛獲提名砲火全開批中央傲慢無能 蔣萬安:快提出紓困振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