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2度撲空終於見到面 邱奕勝:沒有破冰問題我會支持他
張善政終於拜會到邱奕勝。(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選桃園市,引發基層不滿,張善政兩度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吃閉門羹,今終於見到對方,進行了約半小時的閉門會議。邱奕勝會前受訪時表示,沒有什麼破冰問題,議會就是開大門走大路。張善政會後則表示,會談期間沒有轉達黨主席朱立倫的意見,至於是否再找對方一同來桃園拜會,他認為應該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朱立倫預告競選連任新北市長? 侯友宜:全力做好防疫和市政

張善政以黑馬之姿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讓已經表態爭取提名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地立委呂玉玲相當錯愕,邱奕勝甚至一度退出黨務群組。張善政獲提名後強調,會去拜訪這些人請益,不過他前天與昨天兩度未與邱奕勝約好而吃閉門羹,送禮物跟卡片都被婉拒,還好兩位桃園在地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很給面子,甚至同意加入市政顧問團,並提醒他跟邱奕勝一定要講好時間。

張善政今早先與在桃園行腳的羅智強合體,隨後終於成功與邱奕勝喬好時間拜會。邱奕勝會前受訪時指出,議會就是開大門走大路,非常歡迎他來訪,「這幾天張善政可能有點急,我也要想辦法把時間擠出來」,剛好張善政有行程在中壢,特別擠出半小時跟他聊聊。

被問及是否覺得朱立倫應拜訪?邱奕勝回應,先前朱立倫當桃園縣長時,他就是副議長,雙方溝通沒問題,朱立倫現在要忙全台灣的事,就讓他去忙。邱奕勝也說,和張善政沒有破不破冰的問題,他是國家重要資產,學經歷也是自己的前輩,「我會支持他」。

張善政抵達後,邱奕勝送禮合照,兩人在議長辦公室會談不公開。會後張善政表示,講了很多層面。至於邱奕勝是否挺他,他回應一定是這樣的。媒體追問,終於見上一面有沒有覺得很辛苦、有無跟邱奕勝為先前沒約好說聲「歹勢」?張善政回應,溝通沒有做好但彼此都有相互連絡,所以不是特別困難,而道歉的話他先前也表達過了。

媒體也問,是否再找朱立倫一同拜訪?張善政說,應該的,會再約,他在會談時並無談及朱立倫的意見。另一方面,他也會持續聯絡呂玉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庭林瑞陽告上中國法院 簡余晏揭「反抗威權政府」下場:棒打出頭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