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某身心科醫院爆群聚感染    衛生局證實:108人就地隔離
基隆某身心科醫院爆群聚感染。(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基隆市衛生局證實,某身心科醫院從5月1日起至今有數波的群聚感染,醫院住民加上工作人員已累計108人染疫,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指出,針對該院目前已進行監控,並採取分艙分流就地隔離措施,另外今天有1位住民確診後因血氧過低轉送醫院,其他確診則為輕症,相關案情仍待市政府進一步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2度撲空終於見到面 邱奕勝:沒有破冰問題我會支持他

吳澤誠說明,該醫院在5/1護理師就確診,該院共有35位工作人員,和165位住民,共200人,護理師確診之後就通報衛生局,衛生局也馬上介入匡列,並根據護理師主要活動在該院的5樓和6樓,這2樓住民就當場居隔,衛生局也要求該院停止所有院內活動,住民居格3+4,醫護的部分「以篩代隔」只要篩檢陰性就可以照顧住民,住民每3天監測一次,必要的時候可以加強檢測。

吳澤誠表示Omicron變化快速,所以從5/1到5/26就有好幾波感染,其中1位住民因血氧較低,轉送長庚醫院安置,目前108人確診中,已有39位住民解除隔離,接近一半已經解隔,目前仍有50幾人在居隔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死亡率較高? 李秉穎駁斥:台灣比歐美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