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陽=確診不限對象今上路 石崇良:有助發現更多黑數
衛服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今日表示,快篩陽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確實可以發現更多黑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不限對象今日上路,專家認為,1至2週就可以找出潛藏黑數,距離群體免疫更近。衛服部常務次長石崇良今日表示,確實可以發現更多黑數。

更多新聞: 紫禁之巔校園版!男高中生自信尬舞 網友崩喊:奇行種在互相交流

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上路,石崇良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如此可省下PCR採檢量能,也放寬可以執行PCR的條件,等於擴大採檢,對於黑數發現就會更好。

對於立法院今下午應可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再展延1年,石崇良指出,疫情仍在持續,原本的條例到6月30日截止,但評估疫情在這時候不會告一段落,確實有延長的必要。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大約2個月後就可以解封,石崇良回應,有關疫情的發展預測很多,還是務實,一步步看疫情變化做合理數理推估。

至於立委葉毓蘭因與確診者有接觸史且有症狀,一天快篩4次還狂喝防疫茶、清冠茶。石崇良表示,Ct值變化取決於病毒量多寡,短時間內變化不會太大,因此不建議一天採檢好幾次,一般來說24小時再採就可以,一直快篩意義也不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死亡率較高? 李秉穎駁斥:台灣比歐美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