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重症+333!1歲童併發「腦炎重症」好轉   已拔管、肺部良好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81,90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1,852例本土個案及55例境外移入(2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04例死亡。今新增的333例中重症中,1例1歲童確診後併發腦炎,使用呼吸器,23日情況好轉已拔管,肺部狀況良好,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例算是目前改善不錯的病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原期維持1至2個月? 陳時中:台灣會更長一點

羅一鈞說明,重症的部分新增1位7歲男童,本身有癌症病史,沒有接種過疫苗,因為癌症的關係長期使用呼吸器,確診後出現呼吸窘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目前兒童重症累積16例,其中7人是腦炎;5人是肺炎;2人是敗血症;1位是哮吼。

羅一鈞表示,目前7例兒童重症腦炎個案,其中1位是5/22公布過的1歲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出現腦炎後轉送加護病房救治,經過醫療團隊全力救治後,病況比較恢復,在5/23拔管移除呼吸器,目前意識恢復,四肢活動增加,肺部狀況良好,這例算是目前改善不錯的病例。

羅一鈞說,這段時間小朋友的病例陸續有增加,也提醒家長若孩子確診有發燒到41度、意識改變、抽搐嘔吐,就要盡快就醫。


快新聞/中重症+333!1歲確診童併發「腦炎重症」好轉   已拔管、肺部狀況良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松山霞海城隍廟準備6000份快篩試劑 5/27起連發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