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高原期維持1至2個月? 陳時中:台灣會更長一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衛福部今日上午至行政院報告時指出,本土疫情將進入高原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與台灣比較近的國家處於高峰大概都是一兩個月,台灣的話可能會久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停課再延長! 高中以下學校繼續線上教學至6/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衛生福利部上午到行政院報告時表示本土疫情將進入高原期,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說高原期大概會維持4週,指揮中心的判斷為何。

對此,陳時中表示,比較近的國家處於高峰大概都是一兩個月,大家都根據這樣的模型推估可能的情況,「台灣的話我認為可能會長一點,因為波形跟香港、韓國、紐西蘭比還沒那麼陡峭,越不陡峭時間就會比較久,每個人的預估不會很相像,一個月到兩個月是近來亞洲幾國觀察到的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5871! 高中以下學校含公幼線上授課延長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