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5871! 高中以下學校含公幼線上授課延長到6/5
台南市新增5871例。(圖/衛生局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台南市今天新增5871例確診個案,30至39歲1233人最多,占比21%,其次是20至29歲,1033人染疫。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線上授課再延長,延到6月5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縣高中以下遠距教學至6/2 公私立幼兒園彈性停課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5月23日至5月29日南區松柏育樂中心及新化體育公園提供民眾篩檢,有疑似COVID-19症狀者,採鼻咽快篩,居家快篩陽性者採取PCR。即日起除了提供鼻咽快篩及PCR採檢服務,同時也將提供快篩陽性試劑的判讀服務,以協助不方便透過視訊經由醫師線上判讀的民眾使用

衛生局指出,松柏育樂中心篩檢站下週也將轉型成為判讀快篩陽性即為確診個案,同時提供看診及給藥服務之篩檢站。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26日在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暫停實體課程實施線上授課再延長,時間為5月30日至6月5日,居家遠距教學期間,學生如有設備要求,可向學校申購借用平板、4G無線網卡。

快新聞/台南+5871! 高中以下含公幼線上授課延到6/5
台南市遠距教學再延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疫苗接種部分,6月30日接種COVID-19疫苗一、二劑、基礎加強劑、第一次追加劑及二次追加劑的65歲以上市民及5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的市民,不限劑次及疫苗廠牌,除了可以免費獲得2劑單劑型快篩試劑,還可以領取500元(含)以下禮券或禮品。

衛生局提醒長輩於接種完3日內(不含假日)持健保卡及接種紀錄卡於衛生所上班時間至接種區域之衛生所領取2劑快篩、禮券(禮品)則可於接種完3日內於接種的合約院所或接種區的衛生所上班時間內領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停課再延長! 高中以下學校繼續線上教學至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