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6歲女打BNT後猝死家屬抬棺抗議要國賠 陳時中:已立案待司法相驗結果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一名16歲馮姓少女疑似因接種COVID-19疫苗死亡,遺體冰存逾100天死因仍不明,家屬今日在民代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陪同下抬棺材到疾管署前抗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這案件已經立案,不過司法相驗還沒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5871! 高中以下學校含公幼線上授課延長到6/5

馮姓少女去年底接種BNT疫苗,疑似有不良反應,送醫仍搶救無效死亡。家屬今日上午抬棺材到疾管署前抗議,痛訴女兒死亡逾100天仍死因不明,並到台北地方法院控告疾管署,要求500萬元國賠。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這起案件已經提出申請且有立案,不過這案子還需要再做司法相驗。

陳時中指出,要等司法相驗結果出爐才能進行藥害救濟審議,後續才能處理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目前司法相驗結果還沒出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高原期維持1至2個月? 陳時中:台灣會更長一點